附属儿童医院举办首届金陵杰青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412日,附属儿童医院首届金陵杰青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跨学科技术融合与创新:推动医疗科研向临床转化的新路径为主题,邀请多所高校、医院及研究院所的11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附属儿童医院各科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论坛由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田曼主持。

 


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张爱华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这些成果不仅提升了医院的学术地位,更实实在在地服务了广大患者,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激发医院科研人员的创新激情,拓宽研究视野,在研究领域继续深耕细作。同时,他强调,要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整合,促进医院在跨学科和跨专业研究上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

 


专题报告环节,专家们就前沿技术、基础研究、数据应用、临床创新转化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张爱华在闭幕式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届金陵杰青论坛集结了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智慧。专家的精彩报告加深了对各自领域的理解,激发了众多创新的思想火花,不仅揭示了各自领域的最前沿动态,也为未来医疗科研与转化应用的融合提供了宝贵的方向和启示。

 

(素材来源/附属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