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医院举行邵逸夫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2

17日,逸夫医院举行纪念邵逸夫先生逝世十周年主题活动。医院临床医护代表和职能科室代表通过献花缅怀、追思座谈等形式,共同缅怀追思,纪念著名慈善家邵逸夫先生的善举、赓续先生遗志、传承先生精神。

 

 

1973年,邵逸夫先生在香港设立私人慈善机构——邵氏基金会,协助祖国教育、医疗和艺术事业的发展。逸夫医院是全国第二家由香港邵氏基金会捐资的公立医院。20162月,教育部发文,香港邵氏基金会向欧洲杯买球官网_欧洲杯外围赛¥app|投注:捐资2亿港币,用于逸夫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同年628日,逸夫医院启用仪式上,香港邵氏基金会主席邵方逸华女士一行来到医院,见证医院的正式启用,并亲自为邵逸夫先生塑像揭幕。2018628日,香港邵氏基金会特别顾问翁以登博士一行来访逸夫医院,为逸夫纪念墙揭幕。

 


作为由香港邵氏基金会的捐资的公立医院,逸夫医院始终坚持公益为民的理念。201710月,医院发起筹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疗救助基金会”,为困难人群提供医疗慈善救助,为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奉献力量。

 

撰稿/范雨舟;图片/范雨舟;审核/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