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部分民主党派和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兰青与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校党委书记兰青与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他指出,这次换届,适逢学校推进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着力增强干部队伍功能结构,着力考察干部专业素养本领,着力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选优配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强组织保证。本轮干部换届总体有四个特点,概括起来就是“两个要求、两个创新”,一是注重干部轮岗交流,二是强调干部年轻化专业化,三是试行了“聘任制”干部,四是进一步加强校院融合。

他强调,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已告一段落,许多同志已经走上新岗位,接受新挑战。下一步,我们还要进行科级干部的调整,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期“五好干部”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希望大家严格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标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兰青书记对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要多向前辈学习、向同行请教、拜学生为师,努力成为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干部。要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拓宽知识结构,了解师生所思所想,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优质环境。二是善于团结。发展的基础条件是团结,干部要善于团结同事、团结群众,营造团结发展的良好氛围,工作上要严格要求、放手使用,生活上要关心照顾,让每个人都能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把握规律。干部首先要把握医学教育规律,坚持“人为本、德为先、术为要、风为正”;其次要善于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规律中打开局面;最后要找准规律,切勿盲目,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四是勇于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是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省,南医何为”“一流大学,你我何为”的关键,干部要在教学管理模式、知识传授模式、临床诊疗模式等方面拥抱变革、抢抓机遇、敢于创新。五是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更大气力抓好落实,以更大作为扛起责任担当。干部要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匡正“干”的导向,锚定“干”的目标;干部要把精力投入到“会干事”上,锻炼“干”的本领,汇聚“干”的合力;干部要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强化“干”的举措,突出“干”的实效。他希望,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南医应有的贡献。

这次全校处级领导干部换届,从去年1220日召开动员大会开始,历时一个多月顺利完成。目前,轮岗和提任干部全部送任到位。

(撰稿/朱丹;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