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253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就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交流探讨学校明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兰青书记传达并领学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看到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要把握好做好经济工作“六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基调和五大类政策“组合拳”,把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特别关注科技政策和社会政策,切实扛起高校学生就业的政治责任,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统筹把握经济发展“六个更好统筹”的基本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提振信心、温暖人心的关键要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一以贯之地贯彻人民至上的理念。



副校长夏彦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沈历宗作重点发言。夏彦恺副校长结合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情况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从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发展推动好等方面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要坚定信心,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把国家的事当作学校的事、把学校的事做成国家的事;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统筹好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安全有序发展;要转变思维,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沈历宗书记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23年经济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了详细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2023年是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是在更高起点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要继续实施好“就业”民生工程。坚持稳就业、稳增长,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的总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就业促进工作,进一步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要持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立足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并服务于江苏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始终抓牢安全底线,做好发展安全统筹协调的大文章,防范安全隐患;要持续发挥好纪委部门监督保障作用,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强化学习,认真全面领会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二是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全面谋划好学校明年工作。立足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扩大内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等重点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推动相关发展举措的落地落实。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学校安全保障工作。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做好学生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科技人才支撑,坚决守住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底线、守住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坚定信心、防范风险,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