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435

6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工作协调会,全面部署毕业相关各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就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服务保障以及工作日程安排等作了详细汇报,校长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各二级单位就毕业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关键细节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珊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毕业生相关工作与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叠加,需要高度关注,应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作为做好毕业工作的总基调、总前提。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更新调整学校毕业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工作;二是要加大学校毕业工作政策宣贯,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详细梳理和排查工作流程中存在的卡壳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前拟定相应工作方案;三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及时关注学生毕业期间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切;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办好以毕业典礼为核心的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四是面对当前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复杂形势,各二级单位要坚决夯实“一把手”工程,深挖岗位拓展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稳妥推进毕业生的离校就业工作。


(撰稿/石丹妮;图片/马丽萍;审核/岳国峰)